藤央。

最近看了两部阿米尔·汉出演的印度电影,片中有很多印度歌舞的片段,还有一些印度乡村的古朴建筑,充满了异域风情。
于是我对妈说:“我好想去印度看看啊。去偏僻又有韵味的小村落,让舞女环绕着我跳舞,唱婉婉转转的印度歌曲。”
“还是不要吧,”她说,“你不知道那里有多乱、多挤。”
我本是不以为然的,直到我看到了美国拍的电影中印度所谓“大城市”的样子。局促的小轿车把道路堵得水泄不通,汽车鸣笛的声音刺耳又连绵不绝。总有赤着脚的小孩子围上来,用水润的眼睛望着你,嘴里叽里咕噜地说着听不清的话。
热情好像一下子就冷却了。原来我所期待的只是一个美好的剪影罢了,生活还有很多看不到的艰辛。
唉,说到底我还只是停留在荧幕上的认知呢。
如果有机会的话,还是希望能自己去感受一下。

评论